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北去年投资3亿元实施26项市政工程

2023-01-31 11:0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夏培真 记者李艳红)近年来,张北县整合城乡发展优势,高效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城乡面貌和发展活力发生显著变化。


抢抓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契机,构建以主城区为核心、10个中心镇为带动、52个中心村为基础的新型城镇化体系。2022年,共投资3亿元实施10大类26项市政工程。围绕“两河、两园、两街、两厅”建设,实施人工湖提升改造等工程,打通环城水系、提升城市品位。


持续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对9个乡镇30个自然村进行整村拆并,腾退土地2917亩。对村庄进行美化改造,大力推广屋顶光伏、电供暖、改厕和污水治理、人畜分离、整村整治、产业融合6个全覆盖,在全县重点打造20个示范村。


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把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与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出台盘活利用农村闲置集体建设用地和闲置农宅的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