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怀来文化大餐“烹”出幸福年味

2023-01-29 17:46: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假期,怀来县万悦广场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元宇宙”文化嘉年华上丰富多彩的元宇宙体验项目令人惊艳。为不断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怀来县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精心策划了一批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项目,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新期待,全面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

春节期间,怀来县推出了“乐享怀来非遗过大年”活动,展示展演传统非遗项目埙、葫芦丝、剪纸、泥塑等。文艺团体在万悦生活馆外举办迎新春主题文艺演出,为群众献上一场带有艺术气息的新春文化大餐。在怀来县鸿铭假日阳光户外活动拓展中心的冰雪嘉年华,通过举行趣味横生的冰雪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在怀来县土木镇炮儿村翰林书院内,以“古韵新春·宏兔大展”为主题的打树花民俗文化活动精彩开演,带给人们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

据悉,怀来县将持续推出特色民俗文化活动,2月4日(正月十四)到2月6日(正月十六),在存瑞镇安营堡村举办十二曲黄河灯阵节;2月5日(正月十五),以高跷、旱船、舞狮、舞龙、秧歌等多种形式到县城集中进行社火展演。(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高成、杨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