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惠民晋剧唱出别样精彩

2023-01-29 17:41: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春佳节之际,阳原县泥河湾文化广场洋溢着喜庆氛围。县青年晋剧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观看,品味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阳原晋剧独特韵味,感受浓浓年味。

本次演出由阳原县委宣传部主办,从正月初三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初十,每天上、下午各演出一场。演出剧目包括《打金枝》《大脚皇后》《白蛇传》等十五场。虽然正值数九寒天,演职人员身穿单薄的戏装,但举手投足、一招一式和每段唱腔、每句道白都认认真真地完成,将传统戏曲表现形式和现代主题融合,充分展示出了阳原晋剧的艺术魅力,力求把最精彩的演出奉献给观众,让观众在新春佳节里尽享优秀传统文化大餐。(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马志野、崔占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