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沽源一座千吨气调保鲜仓库投用

2023-01-17 18:1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映华、许爱英 记者郭晓通)日前,位于沽源县黄盖淖镇郝家营村的一座千吨气调保鲜仓库投入使用。

气调保鲜仓库运营商忠青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每年向村委会交纳土地流转和资产收益5.62万元,所得租金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气调保鲜仓库每天雇用周边村民50人从事装运、配送等工作,吸纳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就业,实现村集体、农户和企业的三方互惠共赢。

气调保鲜能有效延长果蔬的贮藏保鲜期限,很好地保持果蔬原有的形、色、味等,是当前最先进的果蔬保鲜贮藏方法。郝家营村千吨气调保鲜仓库的投入使用,确保每天有3000多斤果蔬被配送到本地市场,平均每斤价格比本地超市价格低0.8元,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新鲜便宜的瓜果蔬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