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宣化区趄柳树村村医王财夫妻免费为村民看病送药

2022-12-20 17:1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宗春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近日,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一对村医夫妻免费为村民看病送药的事迹,成为当地乡亲们传颂的一段佳话。

“趄柳树全体成员,有哪家有发烧的,来王财诊所免费领药来,尤其是小孩、老人优先……”12月18日晚,一条出现在宣化区赵川镇趄柳树村村民微信群里的消息,对陆续出现发烧、感冒的村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发消息的人是趄柳树村王财诊所的村医王财、青菊夫妇。今年46岁的王财是土生土长的趄柳树村人,中专毕业后就和卫校的同学青菊一起回村开起了小诊所,并喜结连理,20多年来两人共同守护着村民们的健康。

12月19日上午,趄柳树村村医王财(左一)为村民免费拿药。宣化区委宣传部供图

正值隆冬时节,当得知很多村民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后,王财夫妻俩当即决定把家里能缓解症状的药品全部拿出来给村民治病。12月18日晚上,他们给村民发送消息后,连夜熬制中药80多袋,准备了西药80多份。

“好多人家里都没有准备药,尤其是村里那些年龄较大的村民、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他们的健康情况令人担忧。多亏了王财夫妻俩,免费为村民看病送药,让我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趄柳树村党支部书记刘海平激动地说。

微信群里趄柳树村村民们对王财夫妻的行为点赞。宣化区委宣传部供图

12月19日早上9点,村民们有序地来到王财诊所排队拿药看病。仅仅一上午的时间,王财夫妻为多位高烧38.5度以上、并伴有身体疼痛的村民进行了药物注射,为低烧村民发放了西药。王财还用自己擅长的推拿技术,帮他们缓解病痛。

“你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无愧于‘天使’之美称。”“医者仁心,为你们点赞!”……微信群里村民对王财夫妻二人的感激的话语和赞美“刷屏”了。

“作为村医,我们只想尽绵薄之力帮助村民减轻症状,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守护村民健康。”王财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