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沽源县南滩村驻村工作队助力村级精神文明建设

2022-11-10 16: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树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沽源县委宣传部驻长梁乡南滩村工作队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有关政策精神,立足精神文明建设,精准发力,有效帮扶,为南滩村精神文明建设开辟了新局面。

2022年,县委宣传部驻长梁乡南滩村工作队争取单位帮扶资金4万元,为南滩村援建图书室两间60平方米,购置桌椅20套,配置投影仪、音响设备各一套,配备图书300余册。图书室的建成,为全村村民文化活动提供了重要阵地。

驻村工作队还利用南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重要文化宣传阵地,邀请全县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通过文艺+理论的宣讲模式,共开展政策理论、种养技术、文艺、孝老爱亲等方面宣讲活动16场。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让群众既能看到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又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受到理论教育。通过文艺节目把大道理转化为大白话,让党的政策理论更加通俗易懂,让群众真正愿意听、听得懂、受教育。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