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应急管理局打出“组合拳”优化营商环境

2022-11-09 16:4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蔺媛媛、曹树青)近年以来,蔚县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打出“坐下来”“走进去”“刚柔并济”全套“组合拳”,全力以赴强服务、优环境、促发展,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坐下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和要求,专题部署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自查自纠研讨会,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对非煤、工贸、危化等行业常态化召开政企沟通座谈会,定期下乡镇进企业召开政企沟通座谈会,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走进去”,坚持“要执法先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让企业知法、懂法、守法,开展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服务行动,提供个性化安全服务,组建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定期到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安全服务,为企业在风险摸排、培训教育等方面提供个性化安全生产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解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不会做、不能做、做不好”的问题。让安全生产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用服务的“加法”,换取企业发展的“乘法”。

“刚柔并济”,对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现场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开,营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同时,把握好安全生产处罚“尺度”,除涉及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外,对情节轻微、及时纠正、未造成危害后果的轻微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实行“一次告知、二次提醒、三次约谈、四次处罚”的柔性执法,依照《河北省农业农村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免罚清单》规定,最大限度降低行政执法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切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