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东卯镇推行“四分四级”垃圾分类法 助力人居环境换新颜

2022-11-09 16:1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郝大钊、张丽娟、张震)金秋时节,行走在赤城县东卯镇,不难发现这里的环境较几年前有了明显改观,不仅山水变得更加清秀,村庄里也变得更整洁、更干净了。镇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告诉笔者:“自从去年我们镇推行‘四分四级’垃圾分类法,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感、满足感不断提升。”

据介绍,“四分”指分类投放定点、分类收集定人、分类运输定车、分类处理定位。“四级”指开展干部、党员、亲属、农户“四级”卫生评比活动,带动村民环境卫生,保障各项村庄整治活动有序开展。

该镇将水磨湾村作为“四分四级”工作示范村,随后以点带面,逐步铺开。同时,该镇通过开展全民普及宣传、进行清洁家庭评选、召开村小组会议等多种方式,助力村民形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