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2-11-07 12:2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纳、王海燕)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万全分局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近年来,治污保蓝卓有成效,同时也为全区经济发展厚植生态底色,擦亮绿色万全名片。

1.jpg

万全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也成为招商引资不可或缺的考量因素。市生态环境局万全分局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从平常、日常、经常抓起,精谋措施,跟踪问效,推动全区空气质量逐年好转,让蓝天白云、群星闪烁成为常态。

该局在春季统筹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系统推进PM10在线监测、重点行业扬尘污染防治、企业料堆棚化及洒水抑尘等行动,为遏制扬尘污染发挥积极作用。该局在夏季开展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鼓励企业喷涂工序实行错时生产、涉VOCS企业落实“白转黑”生产调控措施、涉NOX企业采取“黑转白”或降低生产负荷等调控措施,切实减少臭氧污染。全面帮助VOCS企业开展升级改造,提升污染治理能力,引导企业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该局在秋冬季组织开展秸秆禁烧管控,利用19个视频监控及红外报警监控平台对秸秆焚烧进行实时监控,建立地块巡查值守制度,采取技防+人防,织密监管网络,严厉打击露天焚烧违法行为。全链条管控“车油路”,对重点用车单位进行细致摸排,签订承诺书,督促其严格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不论酷暑严寒,工作人员坚守交通要道,对重型柴油车开展路查路检,对超标车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杜绝尾气污染。

近年来,万全区空气质量大幅提升,六项指标参数大幅下降,优良天数五年间共增加66天,今年空气质量在全省167个县区中位列第六。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