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北县坝上葡萄试种成功 果香四溢采摘正当时

2022-10-19 16:1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伟伟)金秋时节,张北县台路沟乡前大营滩村的智能温室扶贫大棚里一片绿意盎然,经过两年试种培育,葡萄树丰收挂果。

走进张北县台路沟乡前大营滩村的“驿坝果蔬有机采摘园”,翠绿的葡萄蔓藤发育旺盛,构成一面面绿色的“墙”。一串串果实累累,晶莹剔透的新疆无籽葡萄挂满枝头,长势喜人。由于全是原生态种植,个大圆润、口感香甜,深受市民喜爱。

承包该大棚的是车臣、杨国飞、苑志强三位大学毕业生,他们利用自己农业专业所学知识,经过精心培育终于在坝上高寒地区试种成功了“丛林玫瑰”“新疆无籽露”以及天然野生葡萄品种,为家乡增加新亮点。杨国飞说:“张北没有种植过葡萄,比较新颖,因为草原天路游客比较多,就想用采摘作为切入点创业。每逢节假日,自驾游前来采摘的游客很多,成熟期较早的‘丛林玫瑰’已经采摘结束,眼下正是‘无籽露’的采摘期,主打平价采摘这一招牌,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选购,根本就不愁卖。”

来自保定的游客高女士说,这里的葡萄个大肉厚,还能在采摘的过程中,体会到自己亲手获得食物的乐趣,意义确实不一样。

杨国飞介绍,目前的葡萄藤都是4年的树龄,还不到盛果期,今年的产量大概在2000多斤,采摘收入大约4到5万元。今后他们会在品种选良方面,进行优质品种的培育和选择,目前已经将后大营滩村的10个温室大棚进行了承包,补充更多的采摘品种,争取让来张北的游客在不同季节都能有新鲜的果蔬可以采摘,随着规模不断扩大,也会招募更多本地村民前来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政策,争取创造一个坝上优质品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