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经开区统计局:坚持“四个强化”优化营商环境

2022-10-08 19:0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李媛、周宇轩)今年以来,张家口经开区统计局紧紧围绕全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抓手,以经济数据为依托,聚焦主业主责,努力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保驾护航。
坚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

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与机关党建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局党组会、全局干部会、支部会等,深入学习省市区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文件和会议精神,建立“统计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清单和“办实事”清单,健全“学习、问题、任务、承诺”清单,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服务意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已深入企业服务97次,业务培训12次。

坚持强化服务保障,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深入开展统计服务行动,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联网直报企业构建“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定期对企业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对新纳统企业统计人员上门一对一指导或网络远程指导,帮助企业统计人员提高统计业务水平和统计工作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今年以来,深入项目一线核查,已新入库固投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58.68亿元;深入企业服务上门,新入限上商贸业1家。

坚持强化动态监测,做好经济运行分析

立足岗位职责,紧密跟踪经济形势,提高经济研判预判能力,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缜密分析、科学研判,撰写高质量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统计专报,及时反映全区经济发展的新状况、新特点、新趋势,为区党工委、管委会提供更加精准的统计“参谋”。今年以来,呈报《统计专报》26期;高质量完成了《坚定不移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解放思想再添“经开发展速度”新动能——关于张家口经开区营商环境调研报告》,为区党工委、管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决策参考。

坚持强化统计职能,有效提升数据质量

落实数字政府要求,积极与省局市局对接,争取智慧统计建设试点,目前已完成智慧系统APP初步框架设计。深入工业、投资、服务等各行业开展统计调查,加强与发改、商务等各部门联系,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严格审核基层上报基础数据,加大统计核查力度,统齐统全经济数据,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