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怀安县“一库一线一站” 搭建人才服务平台

2022-10-08 09:3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尚东)河北张家口市怀安县积极搭建人才服务平台,完善“人才智库”建设,设立“人才热线”电话,强化“人才驿站”功能,有效发挥各级各类人才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完善“人才智库”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全面对各级各类人才进行调查摸底,建立起党政管理、企业经营、专业技能、科学技术、社会工作、文化旅游、农村实用人才、怀安籍在外成功人士八类人才库,积极为基层提供政策信息、技术指导等方面服务。人才智库实行动态管理,制定了《怀安县智库人才评选、奖励、管理办法》和《怀安县乡土专家选拔管理办法》,每年进行一次调整完善。注重提升智库人才队伍素质,通过请进专家讲、外出交流学等形式,今年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学习交流26次,为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夯实了人才智力基础。

设立“人才热线”电话,搭建人才联系桥梁。县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设立县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电话,通过网络媒体、宣传阵地等形式公开“人才热线”联系方式,随时接听基层反映的人才需求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县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保持与各级各类人才稳定长期联系,及时把人才需求和反映问题反馈到相关领域人才,通过技术咨询、现场指导等形式提供政策、信息、技术等方面服务。同时,针对“人才热线”反映的普遍性问题,积极开展优秀人才下基层活动,主动帮助基层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技术性困难。

完善“人才驿站”功能,加强人才管理服务。依托县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以“集聚人才、凝聚智力、服务发展”为宗旨,全县11个乡镇和13个县直单位设立“人才驿站”,积极做好人才服务,联络对接各类人才,构建人才公共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大力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县级以上优秀人才发放津贴5.2万元,落实人才安居房60套。结合县内资源优势,采取“人才+项目”模式,成功引进以河北省中药材首席专家谢晓亮为技术总负责的专家团队,汇聚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国家连翘攻关小组组长温春秀等6位技术专家,实施了中药材(酸枣)种植项目,成为石家庄以岭药业集团酸枣重要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