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消防宣传进幼儿园 上好消防安全课

2022-09-30 16:0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9月29日,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博尚幼儿园,为幼儿园师生传授消防安全灭火逃生知识。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巧妙地以问答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在家里不能玩火,不能动电”“火警电话是119”“逃生的时候要捂住口鼻”等等,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回答消防宣传员的问题,教室中充满了浓厚的学消防氛围。

随后,宣传人员向师生们讲解了正确的逃生自救常识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知识。同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等用途,很多小朋友在宣传人员的帮助下戴上头盔、穿上了灭火救援服,通过接触、了解和体验后,小朋友很快就了解了灭火救援服的作用,也体会到了身着灭火救援服的艰辛。

通过此次培训 ,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地体验火灾事故场景,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园师生在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幼儿园营造了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