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消防宣传进军训”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9-10 16:0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纳、史杰、田爱爱)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张家口市万全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万全区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主题系列活动,1000余名新生参与。

2.JPG

活动假设教学楼2层发生火灾,学生在老师的正确指挥下迅速找出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疏散楼梯有序撤离,达到安全区域。消防宣传人员结合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原理、危害性,校园及家庭生活中的防火、灭火知识,公共场所火灾逃生自救等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和报警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等基本技能。

为了加深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大队人员就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向师生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纷纷拿起灭火器,按照操作程序和使用方法,迅速将点燃的火堆扑灭。同时,组织师生观摩了空气呼吸器、无齿锯、灭火战斗服等装备器材的使用,还让同学们体验了2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最后,大队宣传人员还向师生们现场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希望全体师生认真阅读学习,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水平。

3.JPG

此次“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浓厚氛围,为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间接增强了学生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拉动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