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检察院:检校同堂研讨 共话法育护航

2022-09-09 17:3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马驰)为更好地贴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接受能力,促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法育”全方面发展,共同研究部署未成年人特色法治课程工作,提高法治课程的精准性、针对性,近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局召开未成年人特色法治课程研讨会。

研讨会上,介绍了下花园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特色法治课程工作的进展情况,分别展示了试点教学课程。课程采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用案说理、以案释法,配合互动式的趣味问答,穿插内容丰富的微电影、动画片,生动感染力强。区教体局教育工作者、各学龄段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丰富教学方式、改进教学内容、注重教案撰写等方面提出了实用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伟大的事业。”下花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班智慧表示,未成年人特色法治课程,旨在让“法育”走进日常课堂,将“法育”与“德、智、体、美、劳”一并纳入未成年人教学内容,让未成年人心中“法治”的种子同其年龄一同成长,真正形成未成年人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法治成长环境。下一步下花园区检察院院将能动履职,助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融合发力,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持续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据悉,随着新学期开学季的到来,下花园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特色法治课程将正式走入校园,为学生们送去“法治大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