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农科院培育两个裸燕麦新品种被授予植物新品种权

2022-09-05 18:45: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第587号公告,张家口市农科院燕麦研究所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种子生产与质量控制岗位团队,培育的两个裸燕麦新品种坝莜14号、坝莜19号被授予植物新品种权。

坝莜14号与坝莜19号是燕麦所培育成功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坝莜14号抗旱性强、适应性广,在东北至云南的广大寒旱地区均有较好的表现,是中国工程院对口支援云南省会泽县的指定品种,对当地燕麦产业发展起到了基础性支撑作用。坝莜19号粒型卵圆、蛋白质含量15.36%、β-葡聚糖含量4.98%,是加工燕麦米、燕麦片及深加工开发的理想品种。

公告显示,张家口市农科院燕麦研究所培育的两个燕麦品种是本次公告中燕麦作物品类唯一被授权的两个品种。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种子生产与质量控制岗位科学家葛军勇博士表示,下一步将带领团队成员继续砥砺前行,不断突破科研难题,培育出更多特性更好、品质更优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燕麦新品种,牢牢攥紧我国燕麦种子安全的关键钥匙,服务张家口市特色农牧产业发展,惠及周边省市,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提供科技支撑,为张家口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燕麦力量。(杨振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