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洋河湿地“鸟中大熊猫”黑鹳队伍不断壮大

2022-09-05 18:41:4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经常到洋河张家口宣化区河段拍摄的摄影爱好者发现,这里的黑鹳队伍日渐壮大。

黑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鸟中大熊猫”之称。它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以鱼类为主食,常栖息于河流沼泽地带,4月至7月是它的繁殖期。黑鹳对栖息地环境要求非常高,只有良好的生态条件,才能吸引它们到来。

近年,由于洋河湿地治理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得以改善,象黑鹳这样的“贵客”也是越来越多。(曹丕业、常子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