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15名组工干部进企业解难题献良策

2022-08-30 18:1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力凡、张玉珍)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动力。近日,尚义县委组织部主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开展组工干部进企业活动,全面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

该县委组织部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包联15家重点非公企业,下发了《关于开展“组工干部进企业”活动的通知》、组工干部进企业纪律要求15条等,用党建优势、党建资源、党建力量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既当“店小二”,又当“急郎中”。县委组织部选派组工干部下沉到重点非公企业,围绕“进企业、学经济、帮企业、强党建”的目标要求,通过建立“企业诉求有道、干部响应有力、问题解决有效”的服务机制,了解企业运行情况,收集汇总企业在生产经营、党建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企业进一步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促进新发展。

为了提高帮扶效率,县委组织部每名组工干部包联1个企业,围绕“抓党建、解问题、促发展”,每周通过微信、电话或实地走访企业。建立定期会商、台账管理、交办督办、跟踪服务等制度,对企业名称、包联责任人、发现问题、个人协调解决情况、会商协调解决情况等进行登记,明确交办县直相关部门,实行跟进管理、动态调整,确保真正发现问题、及时收集问题、妥善解决问题。努力做到帮忙不添乱、尽职不越位,切实使包联企业感受到组工干部的服务“力度”、惠企“温度”。

截至目前,累计深入企业72次,共发现包联企业在引才招人、信贷融资、市场推广、党建工作等方面问题13个,现已全部协调解决,宣讲《惠企政策资料汇编》以及相关招商引资、退税降费等各类政策10场次,受众范围110人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