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沙帽台村举行“爱知之星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

2022-08-29 16:3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志野、董桂清)日前,受北京爱知之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张家口市阳原县高墙乡沙帽台村举行“爱知之星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县、乡、村和驻村工作队代表该公司,分别向沙帽台村今年考入大学的一名本科生颁发5000元的“励志奖学金”,向三名专科生每人颁发3000元的“励志奖学金”。

2018年原扶贫开发办公室(现乡村振兴局)干部刘栋出任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在刘栋的积极争取下,在县派出单位原扶贫办党组的倾力支持下,北京爱知之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沙帽台村结成了捐资助学的“对子”,建立起了爱心助学长效机制。凡是从该村走出的大学生,能考上985和211院校的考生一次性由爱知之星捐助励志奖学金10000元,考上本科的考生一次性捐助励志奖学金5000元,考上专科的考生一次性捐助励志奖学金3000元。2019—2022年,四年间有11名学生得到了捐助,累计捐助“励志奖学金”5.2万元。此外该公司还长期捐助了一名小学生,每个月定期捐助其生活费500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