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爱心服务托起残疾人生活的希望

2022-08-23 18:4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惠英、石朝辉)为提升残疾人家庭的幸福指数,让残疾人享受更贴心、更专业、更全面的服务,尚义县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以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为目标,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居家托养服务有序进行。

今年以来,尚义县共投资15万元,专门用于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残联与从事家政服务、餐饮、理发、保险等行业工作人员签订了定期服务协议,为全县105户精神、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开展居家托养上门服务,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耐心细致地对服务对象进行居家保洁、谈心聊天、心理疏导、助餐、理发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素养知识、残疾人意外保险宣传等服务,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一致好评。

尚义县共有8937名残疾人员,为更好地精准分类服务残疾对象,投资32.5万元为650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投资金11.7万元,为312名有需求的残疾人免费提供辅具适配;投资1.95万元,为13名有劳动意愿和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投资18.55万元为53户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残疾人出不来,我们就主动进门服务”,为了让残疾人充分享受到国家惠残政策,县残联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尚义县医院评残医生抽调时间,开展上门评残服务,为行动不便、卧床不起,无法前往评定点评残的残疾人办理残疾证。截至目前上门入户共为41人办理了残疾证,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因出行不便无法办证的困难。

看到一张张脸上洋溢着灿烂而幸福的笑容,工作人员说,“这正是我们奋斗的目标,通过开展一系列助残服务,提高了服务对象的生活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怀,帮助残疾人增强生活信心,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