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党员办实事 创城有先锋

2022-08-10 18:4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力凡、刘世伟)为进一步推动创城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创城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尚义县深入开展“文明伴我行”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分包街巷整治、包联小区整治提升、文明出行有序引导三项创建行动,每周五,全县3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卫生清洁、创城宣传、全民捡拾烟头、清理小广告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绿色家园同守护,环境整治不停歇。夏日炎炎,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拎水桶、抹布等清洁工具,走上街头,深入小区,清洗擦拭街道护栏、清理街面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摆放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清理铲除墙体小广告等,在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创城宣传面对面,文明意识入民心。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百姓说事,干部解题”“创城大家谈”等活动,向群众发放《市民文明宣传手册》,宣传创城知识,积极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弘扬时代新风。

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干部在活动组织中敢于“站”出来,活动开展中勇于“沉”下去,起到了良好的引导示范作用,带动企业和市民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文明家园。全方位、多角度弘扬文明新风,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全域创建、共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不断厚植文明底色,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