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经开区5对金婚伉俪重披婚纱 共迎七夕

2022-08-02 17:2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良家风,增进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交流,8月1日上午,张家口市经开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经开区总工会、经开区妇联举办“温情过七夕,传承好家风”七夕主题活动,为金婚老人留下甜蜜一刻,引导年轻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美德,促进家庭和谐。

活动中,五对金婚夫妇身穿婚纱礼服,在经开区新时代文明活动实践中心举办了一场小型婚礼,“新郎们”将手中的鲜花送到“新娘们”手中,表达了这么多年来不离不弃、互敬互爱携手走过半个世纪的情意。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但脸上洋溢出的笑容让在场的年轻人都感受到老人们半个多世纪以来相濡以沫的温情。

金婚夫妇们一起回忆当年难忘的岁月,讲述了自己五十年来的生活经历,号召年轻人们互相包容、互尊互敬,珍惜当下幸福美好的生活。大家还一起分享了七夕节的蛋糕,现场暖意融融。

工作人员还为他们拍摄了婚纱照,金婚照片为老人们留下一个浪漫、难忘的岁月痕迹,弥补了老人们当年没有拍婚纱照的遗憾。

经开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进一步认识了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同时也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居民之间的感情,营造了浓厚的七夕节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