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公益诉讼助力大象山受损山体复绿

2022-08-02 19:0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高磊 记者李艳红)“专项整治期间,稳定性处理石渣1520立方米、覆盖种植土2640立方米、种植油松200株、浇水喷淋150吨……”近日,张家口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专案组通过无人机航拍对生态环境修复后的大象山进行“回头看”,随行的桥西区东窑子镇政府工作人员向检察官介绍。

今年以来,桥西区检察院在深入开展“‘检察蓝’守护‘生态绿’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中,发现辖区内大象山生态环境受损线索。经测量,该山体共有2处被挖,挖损面积分别为1.5亩和0.4亩,约80立方米。

为最大限度恢复和保护被破坏的生态环境,桥西区检察院成立大象山公益诉讼专案组。经调查,大象山生态受损地块属东窑子镇瓦盆窑集体土地,挖掘行为属于私自挖采,且因时间久远,无法找到施工当事人。对此,依照相关法规,桥西区检察院认真履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明确东窑子镇政府对受损的大象山山体负有生态修复治理职责。

桥西区检察院依法向东窑子镇政府送达检察建议书,建议东窑子镇政府对大象山受损山体进行专项生态修复治理,同时,为东窑子镇政府争取到了大象山生态修复专项资金20万元。收到检察建议书后,东窑子镇政府对大象山受损山体采取碎石稳定性处理、熟土覆盖、植树种草、浇水喷淋等方式进行生态修复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