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开园

2022-07-19 16:27:08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6日,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开园。期,将面向公众推出“冬奥张家口·精彩不落幕”系列观光游览线路,并举办一系列赛事活动,实现四季运营。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包括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及“冰玉环”、山地转播中心、山地演播室等。2021年12月15日,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复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奥林匹克命名申请,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正式被命名为“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

作为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和冬奥村赛后运营单位,中青旅奥体公司计划依托专业级场馆,大力发展冰雪经济、会展经济、研学经济、旅游经济、文化经济,以造节、造势、造赛的方式,打造集专业赛事、会展节演、康养度假、研学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世界级“体文旅”目的地。中青旅奥体公司董事长李宇奇表示,未来,该公司将发挥冬奥溢出效应,引入“赛、会、演、典、展、学、游、 健”八大业态,持续推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赛后利用,助力张家口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开园是崇礼区后奥运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一步。崇礼区把学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全会提出的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内容,聚焦冰雪、文化、森林、体育等优势资源,以项目为突破口,持续推动体育文化旅游发展。今年以来,该区已对接文旅企业70多家,全区39个文旅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开工;同时谋划实施赛事活动50项,全力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吴建巍、侯鸿儒)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