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118项“全季体育燃动京张”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发布

2022-07-19 16:26: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6日,省体育局和北京市体育局联合发布“全季体育燃动京张”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共计118项,涵盖冰雪、骑行、游泳、足球、马拉松、棋类等运动项目,着力构建全季节、全地域覆盖的体育赛事体系。

省体育局和北京市体育局对接国家体育总局及相关运动中心、协会组织,加强与国际体育组织合作,全面整合京张两地体育赛事资源,推动奥运场馆承接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活动,着力打造服务全国、辐射世界的顶级赛事集聚地。118项体育赛事活动中,包含国家级和国际级高端赛事活动20余项,群众性赛事活动90余项。其中北京国际航空模型邀请赛暨北京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等体育赛事已连续举办多届;“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中国·怀安杯”业余围棋公开赛等国家级赛事已形成品牌。

近年来,京张两地不断发挥“冬奥城市”的品牌影响和地域资源禀赋优势,以“赛城融合”为理念,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品牌赛事活动。一系列体育赛事的举办,将构建起更高水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营造全季覆盖、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城市体育文化氛围,满足从少年儿童到青壮年、老年人全年龄段运动休闲需求,为体育运动爱好者搭建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唐小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