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康保县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

2022-06-13 17:1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周丽娜、张晓霞)为推进首都“两区”建设,今年以来,康保县检察院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

为保护林草资源,康保县检察院以落实“林(草)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为抓手,采取联合巡查、联合督查、联席会议的方式,全方位巡查涉林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针对林草资源发现的问题,制发该领域诉前检察建议2件。

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开展农业废弃物查处专项行动,组织干警到22个自然村,对随意丢弃堆放在田间地头的塑料薄膜等农业废弃物进行调查核实,采取多种方法固定证据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乡镇政府消除污染状态,累计清理农业废弃物1500多立方米。

另外,该院多次走访乡镇企业,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对违规企业进行调查,发现部分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水、废气,但车间内并没有相应的废水处理设备以及配套的处理流程、方案,极易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及时向县生态环境分局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加强行业监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