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桥东区搭建“百姓说事、干部解题”平台

2022-06-13 17:1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马明明、张河)“我们小区楼道内张贴、涂写了不少小广告,影响居住环境。”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百姓说事、干部解题”平台接到工业路48号院居民反映的问题后,所属的菜园街社区迅速组织网格员对楼道内小广告进行了清理。

“百姓说事、干部解题”平台是全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桥东区探索构建“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建立起“百姓说事、干部解题”平台,受理居民反映的邻里矛盾纠纷、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楼道乱堆杂物等问题。

为把好事办好,桥东区专门建立了问题及时处理机制,凡是居民通过平台反映的事项,社区书记需要在3个小时完成审核,社区范围内能解决的,第一时间分派给社区工作人员,办结事项及结果在48小时内给予反馈;社区不能解决的,依托平台启动“双直报”机制,即由社区上报街道和区,街道层级办结事项及结果在72小时内反馈,区层级由区委党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通过平台直接反馈给居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