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领导活动

赵文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6 16:27:07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赵文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夯实基础 加强统筹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5月5日下午、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分别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5个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通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赵文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毫不放松、持续用力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赵文锋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做到入口设置严密、人员防控到位、政策程序规范、信息推送及时、属地接收无误、管控措施到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加大37类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力度,确保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尽检,有效防范风险隐患。要严格政策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按时规范准确报送各类信息,为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工作统筹, 明确各层级职责任务,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协调配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系统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高峰、韩晓杰、孙晓函、燕旺林、刘雪松、陈建、徐静华、郭铁铮、刘海峰、郭新耀、贾宏迅、闫利艳、张爱民等参加会议。(记者郝学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