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阳原:抢抓春光植新绿 掀起全民植树热潮

2022-04-09 17:3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志野)草木吐绿,生机盎然。4月9日,张家口市阳原县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春光植新绿,掀起植树造林热潮,持续巩固提升生态建设成果。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学生在阳原县经济开发区植新添绿,全县14个乡镇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也同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阳原县植树活动现场。杨璇 摄 (3).jpg

阳原县植树活动现场。杨璇摄

扶正树苗、挥锹培土、踏实浇水,现场植树景象热火朝天。据悉,植树当天全县共栽植松树、柳树、杨树、花灌等多种树木共计千余株。该县将以“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科学栽植、管护到位,加快植树绿化进度,确保春季植树栽植一棵活一棵,栽植一片成一片,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披新装、添新绿”。

阳原县植树活动现场。杨璇 摄 (2).jpg

阳原县植树活动现场。杨璇摄

近年来,阳原县把生态建设作为战略核心,坚持创新机制,靶向施策,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特别是2021年11月,阳原县在全市率先开展以“认养桑干幸福树·共建两区生态城”为主题的林木认养活动,为林木管护养护,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积极探索林业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

东堡乡植树活动现场.jpg

东堡乡植树活动现场。

据悉,“十三五”期间,该县完成新增造林绿化81.21万亩,林木绿化率达到44.65%,道路绿化率达到83.54%,水岸绿化率达到82.17%,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58%,绿地率达到36.1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47平方米,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各项指标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