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康保:用心用力用情服务保障企业生产发展

2022-04-09 10:4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国亮、赵博超)近日,河北张家口康保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有力推进生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有序平稳运行。

引导企业主动作为,做大做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激励企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都两区”建设、后奥运经济势能释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等多重叠加的历史机遇,开拓视野、积极创新,切实提高产业质量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长远发展。同时,要求企业注重提高诚信度和资信水平,争取金融部门更大投入和长久支持。

政府部门要牵线搭桥,真诚服务。相关部门要把助力企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与正在开展的“欢乐一家人”干部包联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工作结合起来,像服务保障冬奥会一样,用心用力用情服务保障好企业生产发展,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返岗职工来源等基本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帮助。

金融机构要创新举措,助推发展。金融机构要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为企业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难,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优化信贷流程,开发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金融支持,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和金融机构创新发展的共赢共进。

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大抓招商。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人人有责,在服务好现有企业发展的基础上,运用宣传好县里出台的各项招商引资政策,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广泛营造招商氛围,争取引进一批立县强县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康保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