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6条进京快速通道打通京张协同发展“大动脉”

2022-03-31 14:42: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延崇高速通车后,不仅出行效率高了,还有了新的休闲方式。现在,我们夏天可到坝上休闲纳凉,冬天可到崇礼运动滑雪,太方便了。”北京市民杜军说。据了解,目前张家口市已打通6条进京快速通道,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张家口市不断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尤其是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通了京张高铁、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延崇高速、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太行山高速6条进京快速通道,缩短了京张两地间的时空距离,加速融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如今,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今后市民无论从张家口哪一个点位出发前往北京都会很方便。”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依托已建成的进京快速通道,张家口市陆续开通了880快(沙城客运站-地铁回龙观站)、880路 (沙城客运站-地铁朱辛庄站)、898路(涿鹿-地铁朱辛庄站)、899路(下花园-地铁朱辛庄站)4条跨省公交线路,满足两地群众多方面频繁往来的出行需求,促进民生领域的公共资源共享。(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