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残联辅助器具中心为4.2万余名残疾人上门送辅助器具

2022-03-21 09:3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南海方)“市残联辅助器具中心为我提供的这辆轮椅,可以躺可以坐,时间长也不太累。”由于交通事故导致高位截瘫,张家口市桥东区重度肢体残疾人边海卧病在床,普通轮椅已无法满足其外出需求。得知这一情况后,张家口市残联辅助器具中心及时为他适配了一辆高靠背轮椅,让他在家人的帮助下可以外出活动。

辅助器具是残疾人补偿和改善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生活参与能力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手段,在残疾人生产、生活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残疾人常用辅具包括轮椅、拐杖、助行器、假肢、助听器等。不同类别、程度的残疾人,所需的辅具各不相同。为了使每一个残疾人都能获得高匹配度的辅具,市残联辅助器具中心推行辅具适配上门服务,保障辅具适配服务的精准化、个性化。

据介绍,自2016年以来,市残联辅助器具中心先后实施了“帮千名贫困残疾人站起来”“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假肢装配项目,以及“下百县走千乡进万户”“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辅助器具改变生活”等辅助器具适配项目,共为4.2万余名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装配各类型假肢1000余例,逐步形成精准筛查、精准适配的模式,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参与能力增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