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宣化区不动产登记“只进一次门、最多跑一趟”

2022-03-21 09:3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半个小时就办完了,没想到这么方便。”近日,在张家口市宣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前来办理房屋抵押手续的市民孙淑苗高兴地对记者说。宣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流程再造”为着力点全面提升登记服务工作效率,将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办结,提至资料齐全的在3个小时内即可办结,特事特办、立等取证,极大方便了基层群众。

据介绍,宣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落实“高效便捷,创新为民”的服务理念,着眼于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逐项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因“症”施策,优化办理流程。将业务相同或职能类似科室整合为一个科室具体负责,解决事出多口、标准不一的问题,实现不动产登记“只进一次门”“最多跑一趟”。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立网上登记服务大厅,实现“有形”窗口与“无形”窗口并行办理。创新抵押权登记工作流程,试行银行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中心后台审批,同时,尽最大限度简化办事程序、放宽登簿权限,实现办事群众“少跑路、快办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