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经济要闻

张家口众联集团获AA级主体信用评级

2022-03-10 18:47:4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经开区获悉,经开区区属国企——张家口众联国控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被国内权威评级机构评定为AA级主体信用评级,成为全市屈指可数的县区属外部信用评级达到AA级的国有企业。这也是该区加大城区优质资源整合,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的成功实践。

众联集团成立于2021年,是由该区原城投公司、建投公司、文投公司整合而成,资产规模超百亿元。集团以“服务全区、共享成长、追求卓越”为使命,坚持“诚信经营、规范运作、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秉承“坚持稳中求进、突出发展创新、加强企业联合”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以城市建设、城市服务、投资融资、文体开发为主业务板块的城市发展投资运营主体。

据了解,为提升经开区投融资形象和区域价值,拓宽融资思路,形成资金流和国有资产配置调整的良性循环,众联集团委托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积极筹备债券发行工作,通过发行债券,以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性服务供给,在解决投融资缺口的同时,引入外部监督力量进一步降低平台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增强了国有企业造血功能和融资能力,充分发挥企业投融资建设主体的职能,进一步发挥担保增信作用,推动国家级开发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何欣怡、侯木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