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桥东区: “鹰眼”把门挡隐患 楼下充电保安全

2022-03-10 17:3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惠民家园小区电梯轿厢内 “电动车上楼阻隔系统”语音、闪光报警场景。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属东惠物业集团引入“电动车上楼阻隔系统”消除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该系统配备智能半球形摄像头,发现电动车进入轿厢后声光报警同时中断电梯运行。电动车滞留超一分钟,系统自动预警后台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小区院内正在建设多个充电专区,采用具备充满自断、充电记忆、电池状态异常不予充电等多项安防功能的智能充电系统,节约电量成本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据工作人员介绍,电费与家中充电费用基本持平。目前,两套系统已在惠民家园、栖凤谷小区试运行,计划逐步覆盖接管的各居民小区。陈飞、岑屹摄影报道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惠民家园小区东惠物业值班室监控平台实时景观。

图为居民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惠民家园小区充电专区内为电动车充电。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