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全力保障服务冬残奥会 尚义县处处展现共产党员“硬核表达”

2022-03-07 16:3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宋海鑫)“我是党员,食品安全监测我先来!”“我是党员,疫情防控是大事,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队!”在服务保障冬残奥工作中,常常听到尚义县共产党员们的铿锵誓言,这是他们冲锋在一线、确保任务完成的“硬核表达”。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同志们,我们代表了尚义县14005名党员的形象,一定要当好冬残奥服务保障工作团队的‘排头兵’,这是锤炼我们党性的关键时刻!”临时指挥部指挥长、组织部长范怀珍的讲话掷地有力。尚义县保障服务团队组建了赛时联合党委,采取“业务链+区域链”的方式组建了6个临时党总支,26个党支部和74个临时党小组,搭建了四级党组织体系,将业务工作全部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各层级、各部门分兵把口、密切配合。保障服务组将党建工作与保障服务有机融合,构建了高效协调的指挥体系,实现临时党支部、酒店业主、酒店经营方、市直行业部门四方融合,驻店保障服务团队、业务部门、酒店人员三方人员融合,形成了协作融合的工作氛围,最大可能发挥所有成员力量,实现1+1>2的成效,以保障无差错、无纰漏,服务人员零感染为目标,全力做好冬残奥服务保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一定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头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保证圆满完成冬残奥保障任务!” 党建引领,一呼百应,交通安全临时党总支22名党员决心如磐。尚义县保障服务团队的共产党员带头“出列”,围绕岗位工作,扛起一面面鲜艳的红旗,冲锋在前沿,战斗在一线。食品安全保障组成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每天凌晨4:30起床,从晨检、加工监督、留样入库,直到次日凌晨最后一拨外宾点餐后才能休息,虽然辛苦,但大家纷纷表示“有党员带头作表率,我们的心更齐了,劲更足了,什么困难都能够克服。”

一个岗位就是一块阵地。每一个岗位都有共产党员坚守,每一个岗位就是一块牢不可破的阵地。安全保卫岗位是服务保障冬残奥工作的“关口”,把好这道“关口”至关重要。安全保卫党支部的党员丹心闪耀,不畏艰苦,慎终如始,全方位、多维度地做好各项安保措施,为冬残奥护航。巡逻组累计巡逻182次,查验食材车、清废车219辆次,排除隐患5处。安全组每天步行10多公里,累计安检10000余人次。卡口检查车辆3000余辆次,未发生“破环、脱环、闯环”事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