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手语服务冬残奥

2022-03-07 16:0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3月7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冬残奥会志愿者李宏峰在为同伴讲解手语动作。

河北新闻网讯(岑屹、杨彤)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点位,一位高大帅气的志愿者不仅可以与游客正常交流、提供各种志愿服务,还可通过手语介绍冬残奥会、介绍公园的基本情况。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冬残奥会志愿者李宏峰展示佩戴的徽章。

他叫李宏峰, 28岁,共青团张家口市桥东区委遴选的冬残奥会唯一的残疾人志愿者。他患有耳疾,毕业于郑州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毕业后在市残联实习,之后长期参与手语翻译等公益活动,目前为自由职业者,正在考取游泳教练和救生员证书,以帮助更多残疾人掌握避险技能。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冬残奥会志愿者李宏峰在共青团张家口市桥东区委冬奥及冬残奥志愿服务墙前拍照留念。

李宏峰表示,服务冬残奥会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光,他要通过手语传达盛会的精彩、描述家乡的美好、展示张家口人的形象。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冬残奥会志愿者与桥东区卫华小学同学用手语表达“北京欢迎你” “张家口欢迎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