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领导活动

武卫东主持召开张家口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3-02 17:13: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武卫东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

严鹏程出席并讲话 李璞赵文锋出席

3月1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王东峰书记提出的七个方面工作要求和王正谱省长工作安排、廉毅敏副书记具体部署,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持续巩固好、发展好当前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确保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副省长严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冬奥办主任李璞,市长赵文锋出席会议。

武卫东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深入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张家口承担的重大政治任务,凝聚起全市人民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扎实做好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丝毫不放松,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进一步强化个人防护责任,切实把规范落实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对网格划分全面开展“回头看”,坚决压实“六方责任”和公共空间业主、经营者、管理者责任,对不落实防控规范的行为坚决依法处罚到位。要坚持特殊时期提级防控,对不能满足居家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的要全部纳入集中健康监测,坚决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坚持全面劝阻非必要不来张不返张,切实加强沟通联系,讲清防疫政策,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流动。要坚持第一入口严格管控,深化跨区域协作管控,不折不扣落实“两扫一测一登记”、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强化与周边省市协同配合,确保远端提示到位、劝阻到位。要坚持重点场所严格管理不放松,加强对医院、隔离点、发热门诊、药店、卫生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管理,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坚决做到流线不交叉,严格防止人员聚集,有效避免院感事件发生。

严鹏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善始善终,扎实做好源头防控,按照“快、准、全、严、实、好”要求,进一步严格防控,坚决把疫情传播风险挡在张家口之外。要坚持紧盯重点,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和重点环节的管理管控,认真梳理风险,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强化基础,充分发挥农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筑牢基层防控防线。要坚持加强免疫,加快推进加强针接种进度,尽快实现加强免疫全覆盖,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高峰、韩晓杰、刘雪松、陈建、徐静华、郭铁铮、贾宏迅、闫利艳、张爱民等参加。(记者王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