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持续提升

2022-03-01 17:45: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帮助残障人士,需要注意沟通方式……”这是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崇礼区邀请专业志愿服务团队,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开展扶残助残常识、志愿服务礼仪等进行的培训现场。北京冬奥会筹办举办以来,张家口市全方面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持续提升。

不断壮大助残志愿者队伍。开展各类助残志愿培训10余场,培训助残志愿者骨干300多人次,不断提升助残志愿者服务能力水平。张家口代表队参加了北京市残联、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北京志协组织的京、津、冀、蒙助残志愿者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精心打造温馨家园品牌。张家口市32家示范性温馨家园投入使用,3家挂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对外接待展示窗口单位”,在冬(残)奥会期间成为展示美丽中国形象、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和张家口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效的窗口。

目前,张家口市持有假肢职业师、助听器验配师辅助器具相关资格证者有63人。在提升市级辅助器具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同时,高标准设立崇礼区辅助器具服务站,冬(残)奥会期间将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及运动员提供就近就便的轮椅、假肢矫形器维修服务。(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杨光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