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怀安县开设“乡村红色讲堂”增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2022-03-01 11:0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尚东)近日,怀安县在所有乡镇及常住人口1000人以上的行政村,创设“乡村红色讲堂”70个,通过知识讲座、现身说教、事迹宣讲等方式,以身边人、家乡事教育激励农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组建了由县内36名优秀党员干部组成的师资队伍,党务工作骨干讲授党的农村政策、农村党建业务,受县级以上表彰的村干部传授工作经验,受省市县表彰的优秀党员介绍先进事迹,熟悉乡土文史的老干部讲解本土红色历史。

“红色讲堂”突出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史研究专门力量,深度挖掘本地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和先进模范的红色故事,编撰《中国共产党怀安历史》《怀安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怀安英模》等红色教材,丰富党性教育内容。同时,抽调组织、宣传、党校、农业农村等部门业务骨干,组建5支流动红色讲堂小分队,深入各村开展培训活动,确保教育培训覆盖全县农村党员。

去年以来,举办“乡村红色讲堂”380期,培训农村党员13000人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