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冬奥村为运动员送上“文化”礼物

2022-02-18 11:35: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让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深入感受中国文化、了解张家口,张家口冬奥村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蔚县剪纸和《这里是河北》《印象·张家口》精美图册,日前已陆续赠送到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手中。

蔚县剪纸作为张家口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之一,剪纸艺人用小巧锐利的雕刀在薄薄的白纸上刻下造型,再点染上鲜艳的颜色,最终形成极具空灵感、艳丽感的艺术品。本次张家口冬奥村赠送的剪纸作品以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和大境门为原型,既突出了冬奥元素又具有张家口特色。《这里是河北》图册中包含了河北省悠久的人文历史、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印象·张家口》图册收录70余张精美图片,从历史文化、京张同城、绿色生态、产业提升、休闲旅游和幸福宜居等方面,让读者快速领略张家口这座冬奥城市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自1月23日预开村、1月27日正式开村至目前,已有59个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团、2200余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先后来到张家口冬奥村居住和生活。其间,张家口冬奥村各运行团队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了优质的住宿、餐饮、医疗、健身、商业等服务保障。此次赠送的礼品受到了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喜爱,让大家进一步体验到张家口赛区的友好、温暖。(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张超、王泓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