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全力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2022-01-05 11:27:06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在即,张家口市全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坚持发现问题即查即改,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

为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排查工作做到“六查”(查火源、查队伍、查物资、查预案、查责任落实、查台账管理),重点开展“六清”活动(清坟头、清林边、清矿边、清地边、清路边、清隔离带)。排查人员深入林区、牧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检查用火隐患,特别是冬奥会赛区场馆等重点工程,严格落实工程所在地党政领导责任、项目施工单位主体责任,严防生产用火导致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深入排查公墓、坟场以及林农、林草结合部的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严防祭祀用火、农事用火;深入排查林区、牧区及其周边城镇、村、居民点的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严防“家火上山、山火进城”;深入林区、牧区输配电、通信等设施森林草原火灾隐患,集中整治“树线矛盾”,严防线路老化、脱落等原因引发火灾事故;深入排查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草原火灾隐患,特别是关键时段首都周边、崇礼冬奥赛区、赤城环延庆冬奥赛区等区域,坝上草原等区域,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深入排查旅游景区、军事设施、重要目标周边的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严防重要设施受到火灾威胁;深入排查本地区森林草原可燃物,因地制宜、科学系统管理可燃物,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预案、有管理。

同时,制定风险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限期整改,逐项销号清零。对风险隐患一时难以彻底解决的,明确日常监控责任和应对措施,坚决防止“查而不处”酿成大灾。对重大隐患能改未改或由于整改不到位而导致发生火灾的,严肃追责问责,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予以打击。(郭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