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县“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成果丰硕

2021-12-15 15:3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信亚群、王东)市委“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启动后,张北县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合力推动专项行动迅速掀起新高潮。

一是誓师签诺强势启动。11月26日,组织各乡镇、县直单位、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召开“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誓师动员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春同志宣读了张北县《“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县委副书记龚海峰同志就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委要求提出具体意见,会上开展了授旗、表态宣誓和签名践诺活动,号召全县上下,以冬奥为中心,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聚万众之力,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注入强大正能量。为推进专项活动的扎实开展,11月30日,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对18个责任单位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进一步明确单位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为冬奥盛会的宣传、保障和服务工作提供强大合力。

二是办好实事服务保障。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张北县以“百姓说事、干部解题”为着力点,推进冬奥宣传与民生实事紧密结合。先后组织开展“迎冬奥、关爱行”暨“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困境青少年”主题活动,发放救助金8万元,为105名困境学生和55名残疾儿童送去党的温暖和关爱。组织开展电路巡视、保障电力供应行动,重点查看塔基、塔身、金具、绝缘子等关键部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除,为全县能源稳定供应提供一臂之力。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战”行动,对9起案件的被执行人采取相关措施,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案款129295元,为维护法律尊严、稳定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三是创新载体营造氛围。在积极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张北县号召各级各部门创新活动载体,加强活动宣传,持续营造浓郁热烈的社会氛围。面向全体网民组织开展网上有奖答题活动;以“相约冬奥”为主题,在广场、商场、饭店、交通站点、银行等公共区域和重点场所,采取LED显示屏、车贴、标语、条幅、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冬奥宣传,构建了滚动宣传、流动宣传、定点宣传相结合的全方位宣传体系;同时,不断加大群众性冰雪运动的推广力度,持续推进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雪地足球赛、雪地拔河赛、冰壶赛等一系列以冬奥为主题的体育活动相继在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内火爆开展,在全县营造了“我为冬奥作贡献”“我为冬奥添彩,争当冬奥先锋”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