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为冬奥会打造完备专业人才队伍

2021-12-15 17:46: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进一步营造重才、引才、用才、爱才的政策环境,通过落实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引进渠道、规划人才培养等举措,引、育结合,打造冬奥和冰雪人才高地。

为大力吸引冬奥和冰雪产业相关人才,张家口市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相继举办河北省冬奥冰雪产业人才交流大会、京津冀网络人才交流大会等人才招聘活动,组织相关企业进行专场招聘,有力保障了张家口市冰雪产业用人单位的人才供应。通过制定激励政策,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吸引全国乃至全球冰雪产业人才向张家口市汇聚,打造冬奥和冰雪产业人才高地。据统计,仅承办的河北省冬奥冰雪产业人才交流大会,三年来累计征集了冬奥冰雪产业、冰雪相关产业1万余家单位参会,提供3万余个就业岗位。

从2019年起,张家口市连续三年编制发布《冬奥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为用人单位提供引进人才指引。积极推进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市人才培养规划》,制订出台了冬奥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引进目录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市冰雪职业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实施办法等实施细则,及时制定、发布各项配套政策并顺利实施,为冬奥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积极推动冰雪人才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成功推荐张家口学院成为首批11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会培训基地之一,这也是除北京市以外的唯一一个培训基地。此外,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专业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60名专业骨干参加了冬奥会文化、雪上专业急救、礼仪服务、冬奥英语、滑雪技能、冰雪赛事组织与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专业人才业务能力,提升了服务冬奥整体水平。(记者亢春宁、韩文涛 通讯员王小磊、宗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