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尚义县第二中学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2021-12-14 16:3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正红)近日,为了展示新时代青年教师积极昂扬的教学风采,夯实青年教师的专业化能力,尚义县第二中学按照县教科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多功能教学厅举办了“迎冬奥 争先锋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活动。

图为比赛现场。

这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岗位大比武活动是以“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把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与喜迎冬奥相结合,彰显家门口办冬奥的自豪感,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

这次教学基本功大赛主要项目设立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简笔画、普通话微视频五个环节。按照比赛要求,比赛统一分发比赛书写纸、小黑板、宣纸、画纸,普通话比赛参赛者自行录制,以短视频微课形式,在规定时间内上报 。

图为比赛现场。

一手漂亮的钢笔字,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粉笔字是教师必备的基本功。规范、端正的毛笔字彰显汉字书写的基本功,也是教师的一项重要技能。

赛场上,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全神贯注进行着比赛,60分钟的比赛很快就过去了。这场大赛展现了全校教师扎实的基本功,使大家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