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建两区生态城 阳原开展生态林木认养活动

2021-12-07 10:0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仝辉、马志野)近日,阳原县启动以“认养桑干幸福树,共建两区生态城”为主题的生态林木认养活动,首批认养了6万多亩20多万株林木。

“得知这个认养林木的消息后,我们张家口在京的220家企业积极参与,认养了约1万株林木。”北京张家口企业商会执行会长胡庆成告诉笔者,能参与家乡的林木认养活动他觉得非常荣幸。“活动大大激发了人们参与植树造林的热情,争当阳原县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共同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贡献力量。”阳原县委书记郝燕飞表示。

据悉,这次林木认养活动有捐赠、实地养护、代养、冠名4种模式,认养人可到阳原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进行线下认养,也可登录手机App“桑干幸福林”进行线上认养。

近年来,阳原县深入推进林长制改革,切实加强生态林保护管理。截至目前,全县林木绿化率达到44.65%,道路绿化率达到83.54%,水岸绿化率达到82.17%,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58%、绿地率达到36.1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47平方米,有效地改善了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