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经济要闻

张家口市国资委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债券

2021-12-06 17:48: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张家口市国资委采取积极措施,督促指导企业推进信用评级工作,提升各监管企业融资能力,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债券。以获取低成本资金,降低企业债务压力。

截至目前,市国资委监管的8家集团公司中,通泰集团、建发集团、建投集团、兴垣集团和交投集团已取得了2A信用评级;市政集团取得了2A-信用评级;国控集团目前已初步完成信用评级相关资料审核工作,预计12月获得AA+信用评级。市国资委审核通泰集团、建发集团发债事项3项,涉及发行额度共计38亿元,今年成功发行债券共计30亿元。目前,建发集团计划未来发行5亿元短期融资券,已完成相关准备工作;通泰集团计划年底10亿元短期融资券和1012亿元私募公司债,已初步完成工作,目前正在与债券发行机构进行沟通协调。(记者秦建 通讯员成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