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冬奥小城崇礼迎来今冬首场有效降雪

2021-11-06 23: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6日讯(通讯员谢雅茹、徐建军 )今天,冬奥小城崇礼迎来今冬首场有效降雪。截至下午5时崇礼城区降水量达4.5毫米,雪深4厘米;冬奥核心区降水最大站点降水量5.1毫米,最大雪深5厘米。

此次降雪为大地披上了银色的新装,整个城市银装素裹、粉妆玉砌。街道两侧的树木被雪花覆盖,朵朵洁白频频向路人招手;在街角、游园,雪花片片飘落,更显意境悠然。

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崇礼交通等相关部门及时出动清雪设备,组织人力对街道以及公共区域开展清雪作业,清扫道路积雪,确保道路畅通,保障车辆和行人出行安全。

据崇礼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有效降雪对崇礼冰雪运动发展和冰雪旅游非常有利,同时对森林草原防火、净化空气、减少病菌传播都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