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安县开展社会用字联合检查清理工作

2021-11-05 18:09:40 来源: 怀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有效推动全市语言环境治理工作,确保以优质的语言环境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召开,怀安县政府、县语委办积极响应市政府、市语委的号召,开展“社会用字联合检查清理工作”专项行动。

11月2日,县语委办公室、县住建局执法大队一行7人,对柴沟堡镇主要街道的单位名称牌、商店招牌、橱窗、广告、灯箱、电子屏、公共设施标志牌等所有面向公众的示意性文字(含中文、英文)的使用情况进行重点排查整改,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商铺下发整改通知单,对涉及到的滥用繁体字、错别字、破损字、滥用谐音等情况进行解释说明,责令限期整改完成。

通过排查,大部分单位、个体商户都能够认识到问题的重要性,知道用文明语、写规范字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整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用字氛围。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怀安县成立了社会用字清理工作联合检查组,并在全县范围内下发《怀安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社会用字联合检查清理工作的通知》。同时,县语委责成各教育总校,对社会用字检查清理工作进行了更加细致深入地部署安排,以学校为单位划片对周边环境进行摸排清理。各校师生、家长利用休息时间纷纷走上街头、社区等公共场所一起开展寻找不规范用字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此次联合清查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