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杂谷”援疆项目亩产达408.5公斤

2021-10-27 15: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杂谷”试验示范田测产现场会暨谷子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新疆举办

“张杂谷”援疆项目亩产达408.5公斤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宋维根、贾莉)日,张家口市农科院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四团、赵治海高端人才工作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工作站、二师农科所等单位,在二十四团举行产业援疆项目——“张杂谷”试验示范田测产现场会暨谷子产业发展研讨会,测产结果显示,“张杂谷”援疆项目亩产达408.5公斤。

为确保测产结果的权威性及真实性,现场会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山西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测产评审专家组,对试验示范的“张杂谷10号”进行测产。经实际测产,“张杂谷10号”各种农艺性状表现正常,亩产为408.5公斤。

据了解,“张杂谷”于2011年跟随张家口援疆干部走进新疆和硕,2019年被引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四团,当年种植1700亩,2020年种植2000余亩,2021年近4000亩,在改善当地种植结构,带动群众致富增收上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还成立了赵治海高端人才工作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工作站。今年年初,“张杂谷示范种植及品牌打造推广项目”列入河北省对口援疆“十四五”规划,项目总资金1800万元。

张家口市农科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赵治海高端人才工作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工作站为依托,进一步发挥产业援疆、人才援疆、技术援疆的综合效应,推动两地合作交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拓展小米加工产业链条,推动“张杂谷”产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乃至南疆地区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